2008/1/14

Re: 這次民進黨國會改選慘敗! 大家加油吧 !!

01/14/2008 政治時事版

Re: 這次民進黨國會改選慘敗! 大家加油吧 !!

剛花了一點工夫回頭找一年半以前我預測這次選舉的文章

有沒有人想過新選區劃分下,2007立委會選成什麼樣子?



感覺有點難過,竟然真的落到我所預測的第三和第四情境之間。當時我以為區域20席的第三情境雖然可能性最大,但主觀上連我自己都拒絕相信,畢竟我還是期待台灣人的良知。但誰知道票開出來竟然是13席?

當然,這一次最欣慰的是民進黨的得票率退步不大。(雖然區域是35%長到38%,但要考慮台聯從將近8%掉到3%左右,民進黨的成長應該都是選民棄保的結果,並不算是成長)而今天我從幾個淺綠朋友的談話中也嗅到了震驚和懊悔的感覺。這六十幾天如果長仔好好運用,我相信他會把這次沒投出來的票給催來的。

雖然我現在認為長仔贏的機率只有25%上下。但25%其實已經是一個值得一拚的機率了。希望民進黨真的被震醒了,不要再迷失於過去七年半虛幻的「執政優勢」裡。退一步即無死所,現在黨內的投機政客就算想當西瓜派靠過去,大概也排不到好位子了。還不如好好地再博一把,贏了固然不用說。如果能輸得漂亮,至少也有東山再起的本錢

長仔,加油!我知道你是能打硬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