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8

朝三暮四之計

我突然想到消費券是有可能刺激今年第一季消費的

.....

因為這個政策一出,
一定有很多人本來要在去年第四季花錢的,
後來決定忍一忍,等到領了消費券再花

.....

這樣一來,消費券會造成去年第四季的消費不正常下降,
今年第一季不正常上昇。
看起來好像是消費券振興消費,
其實不然,
這只是把去年的基期壓低
把經濟活動搬到今年,創造一個成長的假象而已
這招最厲害的地方在於,
沒有人會去質疑去年第四季的消費為什麼這麼低
政府可以把所有的錯都怪到金融海嘯,出口不振
而消費券就成了救世的靈丹妙藥。

......

靠!這招狠毒,我到現在才悟到。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是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人李俊達

拜讀您的文章多時
這一篇"朝三暮四之計"
正是我懷疑已久的絕招

能否邀請您下週二1月20日上午8:25-40
電話連線談這個議題

我的聯絡方式
電話02-25175680
週一至週五上午10點至下午5點
lizunda@gmail.com

saviola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