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2/26

什麼樣的消費者,就造就什麼樣的媒體

什麼樣的消費者,就造就什麼樣的媒體
Ashinakhan 在 02:01下午 二月 25, 2008 發表 , 文章分類:書空咄咄


看完了24日的辯論,說真的,希望太多,所以失望太大。整場辯論彷彿是馬英九站在媒體防彈玻璃的後面對全國人民在扮鬼臉,說著:「來啊!來啊!你們打不到我啊!」


公視立場偏頗的部分已經有太多先進們有很好的評論了(查理啊,我真搞不懂你,我在網路上找不到您家的田在哪裡?紐西蘭嗎?)。這點我其實不失望,因為從來沒有抱希望過。我從來不覺得公視和TVBS、中天、東森有什麼不同,反正人都是同一個inbreeding的培養皿長出來的,如果一個樣本被糞水裡的大腸桿菌污染,我們大概也不能期待其他樣本會是乾淨的。如果要真的硬要分出他們不同點的話,我想,至少TVBS等等是使用者付費,大哥要養打手多少得自己掏點腰包;而公視是我們全國納稅人出的錢,我們要為那些坐享其成的大哥們出錢養打手,怎麼想都覺得自己是在當驢蛋。


真正讓我失望的是台灣人民依然普遍缺乏質疑與檢驗的聲音。台灣人民面對媒體吃相如此難看,如此大剌剌迴護馬冏而不需顧及社會觀感的惡質行徑,仍然選擇一如往常的安靜而且情緒穩定?為什麼馬冏永遠都可以用「謝謝指教」一招走天下,為什麼媒體永遠可以不計代價護馬到底?因為護馬破功的代價是低廉的,因為多數的台灣人永遠不質疑,因為他們永遠可以不經思考地相信一再破產的謊言。台灣人在選票上看起來像是當家做主了,腦袋郤還沒有當家做主。這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特有的OEM模式,把所有思考工作都外包出去給媒體了,只有身體需要依照媒體灌食的資訊去投票?有那麼多的台灣人不僅可以不經檢驗就準備自願把票投給馬冏,還要質疑(唷,這時又學會質疑了?)檢驗馬冏是選舉花招,是惡意操弄?想到我們很有可能會有一個不能被檢驗的總統要產生了,我的背脊骨不禁一陣發涼。


現在有這麼多人想要不經思考,不經檢驗就把希望寄託在沒有實績,信口開河,而且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落跑的馬冏身上,就好像1949中國人民把希望寄託在毛澤東身上,和1933年德國人民寄託在希特勒身上一樣。這些不經思考,不想檢驗的人,你們真的知道你們這一票是投給了光明與希望,還是投給了斷頭台?


至少,毛澤東和希特勒沒有綠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