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9

Re: 深綠與淺綠

04/08/2008 政治時事版

Re: 深綠與淺綠

曾經有一個同事對我說:「我知道你們南部來的都是深綠,不用說了!」

我很鄭重的告訴他:「我不知道什麼叫深綠淺綠,我是”理念綠”,也許加一點感情綠”。民進黨說的對做得對我就支持,做的不對我也是照罵。我從唸書時一路上來其實也受到國民黨和救國團的照顧(對,其實我待過一陣子救國團),但我為什麼不藍?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把台灣往好的方向帶,我反對他們。如果我要當個”利益藍”還不簡單?憑我的經歷,以為我找不到國民黨的人可以投靠嗎?」

另外在322後有個同事和我一起吃午飯時,看到電視新聞就語帶嘲諷地說:「那些民進黨的支持者,還有人選後就哭著說:”台灣要消失了!”」

我扒了一口飯後,好整以暇地應了他一句:「是啊,2004年哭喊著”中華民國滅亡了”的老伯伯好像也不在少數啊?」

也許他那天才發現我竟然是支持綠營的,到今天為止還沒來和我說過一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