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21

果然超過-10%,但不會有人負責

原文發表於:與媒體對抗》果然超過-10%,但不會有人負責

第一季國民所得統計終於公布了,果然不出劣者這一兩個月以來一直不斷烏鴨嘴的結果,衰退幅度的確是破了二位數,而不是之前主計處死鴨子嘴硬一直堅持的-6.51%。這種事說穿了不值錢,所有會做四則運算的朋友們只要不相信政府的鬼話,看看數字其實都可以做出一樣的推測。只不過一大堆「學有專精」的博士官員們就是一定要到最後撐不下去了才敢承認事實。

這個數字中我比較驚訝的是民間消費竟然只衰退了-1.41%,遠比我估計的小得多。說實在的,如果真的是這個數字的話,那就代表消費券是有效的囉?我個人 是覺得蠻不可思議的。如果首季營業稅收年減17%,佔民間消費四成多的零售餐飲消費額也年減-4.46%,那麼民間消費為什麼會只跌-1.41%呢?難不 成消費券都拿去不開發票的小攤販用掉了?我猜搞不好是有人不想下台,才硬是做出這種一點現實感都沒有的數字。我只能說這個政府不只無能,還無恥到了極點。

石素梅今天的新聞稿一點都不敢提到消費券,看來是有點心虛。只不過八百億民脂民膏就這樣無聲無息地被做掉了,不知道以消費券為傲的陳老師有沒有什麼話要 說?倒是今天看到旺旺電視台很快地播這則新聞以後,馬上接著就是播中國廣西採購團來台灣解民於倒懸的故事。我很好奇的是,如果馬冏的八百億都像這樣一個屁 都沒就不見了,那麼偉大的百億採購團除了娛樂大眾外,又能產生什麼效果?大家等著看吧?

當然,就算驅政府躺著幹,第二季的表現肯定會比第一季好,這是無庸致疑的。但在四月出口仍然不爭氣地衰退超過30%之際,我倒是想看看馬戲團除了拼命舔中以外,還能玩出什麼把戲?

延伸閱讀:第一季快開獎了!
延伸閱讀:魔術胸罩
延伸閱讀:這燕子長得像烏鴉?!
延伸閱讀:朝三暮四之計
延伸閱讀:怎麼衡量消費券的效果?
延伸閱讀:該不該去領消費券?
延伸閱讀:陳老師,好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