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2

把孩子劈開吧!

原文發表於:暗藍惡夜裡的新綠芽》把孩子劈開吧!

今早一打開Google News台灣版,就看到中國時報沾沾自喜地在吹捧吳大主席高明巧妙的政治算計:

國民黨虛領實拒 將民進黨一軍

說真的,以我區區一介每天起早貪黑,孜孜矻矻只圖一家溫飽的「二低一高」族來說,政治的博奕離我太遙遠,我實在是很難判斷天生不凡,神武英明的國民黨高層 們這樣的算計是不是真的能將到民進黨一軍。就暫且當作林大記者說什麼算什麼吧!同樣一個主題下我又看到了自由時報的報導:

推兩公投案 謝籲馬:給台灣一個機會

將民進黨一軍」對上「給台灣一個機會」?不知為什麼,我突然又想起《列王紀》裡所羅門王判決誰是嬰兒母親的故事:

『兩位婦人抱了一死一活兩個嬰孩來到所羅門王的面前,她們都爭辯自己是活著嬰孩的母親,為此爭 吵不休….王就吩咐:“給我拿一把刀來!”人就把刀帶到王面前。王說:“把活的孩子劈成兩半,一半給這個婦人,一半給那個婦人。”那活孩子的母親因為愛子 心切,就對王說:“我主啊,把那活的孩子給她吧,千萬不可殺死他!”另一個婦人卻說:“這孩子也不歸我,也不歸你,把他劈開吧!”王回答說:“把活孩子給 這個婦人,千萬不可殺死他,這個婦人實在是他的母親。”』

比曹小民更像一介小民的我,現在其實也不見得知道民進黨和國民黨兩方到底誰是為了台灣的未來,而不是為了自己一黨之私在處理「入聯」和「返聯」公投的爭 議。歷史告訴我們,「返聯」這個案子早就在1971年10月25日那天聯合國大會上被天縱英明的「蔣介石代表」們自己給活活壓死了,2758號決議文這件 事去年中還得勞動高高在上的聯合國潘大秘書長再次提醒我們一次。現在國民黨拿著這個三十幾年陰魂不散的嬰靈到人民面前兜售,看來像是欺負我們沒有所羅門王 的智慧,想用一個墓木已拱的「返聯」案來換取那個活蹦亂跳,健康元氣的台灣寶寶。在歷經全面拒領、立法院主決議各式各樣令人看得眼花瞭亂的操作後,吳大主 席的宣示好像又讓我聽到兩千多年前那位猶太婦女的聲音:「這孩子也不歸我,也不歸你,把他劈開吧!

長廷兄雖然身為法律專才,明知「返聯」是一個荒謬可笑至極的假議題,然而為了要讓全世界都聽到台灣人民「UN for Taiwan」的吶喊,不得不忍痛配合馬英九返聯擋入聯的高招,祈求國人要「兩案一起支持」。連陳總統都喊出了「寧願總統沒選上,公投一定要過關」這樣沈 重的呼籲。這樣的聲音,聽起來猶如:「我主啊,把那活的孩子給她吧,千萬不可殺死他!」痛切到令人動容。在吳大主席的政治謀算下,長廷兄只能拼著自己被「將軍」,希望用真誠的訴求讓國人醒過來。長廷兄自己可以被國民黨「將軍」,但台灣的未來不能被玩掉。

現在劈孩子的刀送上來了,我們要當判決孩子生死的所羅門王。和我一樣手握選票的朋友們,您想怎麼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