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17

Re: 馬英搞敗像已露,泛綠要穩住局面

03/16/2008 政治時事版

Re: 馬英搞敗像已露,泛綠要穩住局面

【回覆 夜舞台 於 2008/03/16 02:21 發表的文章 查看前文



我第一次看完時,眼淚差點流出來,真的用了很多力氣才忍住
(中年男人還這麼容易傷感,很丟人)

記得國三時我老弟因為頭髮比規定長了一公分
(年輕人啊,知道什麼叫「髮禁」嗎?)
前額的頭髮被訓導主任剪了一個很醜的大洞
我爹和我帶著我老弟到訓導主任桌前拍桌抗議
要不是仗著我當時是那個鄉下學校唯一可能考上第一志願的學生
大概那次的抗議換到的不是道歉,而是一人一隻大過

記得小蔣去世時,
我就是刻意一定要在制服外加上一件紅色毛衣去上學
雖然覺得自己小小的叛逆很痛快,
但其實當時的心裡是很不安的,
幾個好一點的教官也曾勸過我不要找他們的麻煩。

半年後我和同學在爭取成立班聯會時
同學間竟然傳出我被調查局約談過的消息
(不知道是什麼人放話的?直到二十年後的今天,我連北機組南機組的大門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我知道,大家心中都有很多恐懼
也都等著看好戲,看看敢衝撞現狀的傢伙會有什麼下場

很多事其實事後看來很不起眼,
但在自己經歷過的當下,才知道那是要付出多大的勇氣去走那一小步
我小小的衝撞都讓我承受那些恐懼了
那麼台灣民主的先烈們為我們做出那麼大的衝撞
用自己的青春、生命甚至家人的安危做賭注
成就了今天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一切
他們的心中要承受多大的恐懼和煎熬?

年輕人,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