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3/3

人要做,天才會看

原發表網址: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76855

從除夕法鼓山敲鐘斷繩,到最近馬蕭後援會搖斷旗桿的事件,著實讓和我們一起支持長昌的朋友們樂了好一陣子。各種天命之說紛紛而出,八字、面相、推背圖等等各家高手一出手就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說真的,如果沒出這些事,我還真不知道很多網友都是不世出的高人呢!

陰陽之說飄渺廣遠,其實不是我們這種每天起早貪晚只求溫飽的凡夫俗子能夠略窺一二的。記得現下各廟宇通行的靈籤丙午籤有一支是《李世民初遊地府》,詩云: 「不需作福不需求,用盡心機總未休,陽世不知陰世事,官法如爐不自由。」這個《隋唐演義》的故事很有趣,裡面講到李世民救龍王的部分正為那句:「陽世不知 陰世事」下了一個很好的註解。在社會打滾多年看過許多人事浮沉,許多智識才德之士輾轉困厄,許多宵小攀附之輩乘時而起,所以我個人的確是相信有天命運勢這 些事。不過,我也懷疑是否真有任何人的智識眼界可以跨越天地?天命不可測也不可求,如果命中註定黃袍加身,也不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就可以變成萬人之上的。

要講天命,倒不如講《道德經》的:「天道無親,常善與人」。天命像井水一樣,地下水位有多高多少是有點看運氣,有人打了三尺就見水,有人打了三丈 還是乾巴巴的岩層,但總是不花力氣下去打井,就不會有穩定的水源可以用。我當然欣見馬冏從國務機要費案開始一路走來始終失分的表現,看來草包就是草包,包 了金箔還是草包。但馬冏到322為止能扣多少分不是能由我們完全控制的。台灣要贏,要看長仔和大家一起能喚醒多少仍被矇在黨國迷夢中的台灣人,要看長昌和 我們大家一起得了幾分。

我一直懇切的希望我所心愛的台灣不要被一個罪惡的復辟王朝弄成1975年的越南共和國。我也很高興看到在台灣經過1╱12最黑暗的時刻以來,有許多人醒過 來逆風走出台灣的一絲曙光,有許多人一票一票拉出逆轉的希望,有許多人用言論和行動一點一點戳破馬冏和國民黨的邪惡謊言。我相信天命在像崑濱伯一樣善良認 真的台灣人身上,但這個天命不是寄託在馬冏的斷繩和旗桿上,這個天命是我們大家要手牽手一起去實現的。能從80:20的悲觀拉到今天55:45勢均力敵的 局面,實在是有太多熱情的台灣人在前面為大家開路。而最後剩下5%的勝負,需要更多人共同發願,共同行動。

228記念的是台灣從未被補償,從未有人道歉的傷口,316要描述的應該就要是台灣光明希望的未來(希望吧!316別再訴諸悲情了)。別等馬冏的天命自己 打倒自己,現在就行動,把你們的親朋好友們從陰濕幽暗齷齪不堪的黨國迷夢裡帶出來,帶到上天看得到的向陽福地吧!

沒有留言: